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市局召开科研项目进展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7-31来源:
字号:【

 

 

     7月29-30日,邢台市组织召开2019-2020年度在研科研项目进展汇报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艳岭,副局长陈杰、杨永胜及省局段英、赵玉广、幺伦涛三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丛梅副总工主持,通过现场与腾讯会议相结合形式召开。

    汇报项目包括2020年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科学普及专项1项、2019年省气象局项目6项,市科技局项目14项。会上,22名项目负责人重点围绕项目基本情况、研究工作主要进展、项目实施过程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内容进行PPT演示汇报。汇报结束后,各位专家、领导对各项目研究中涉及的创新思维、新技术、新工艺及指标完成情况等方面逐一点评,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创新研究提出指导性建议。

郭艳岭强调,一是科研人员要开拓思维、勇于创新,多出成果;二是要积极探索气象业务科研融合发展,以科技创新驱动业务发展,以业务需求牵引科学技术进步,着力提升我市气象科技和业务实力,形成业务与科研融合螺旋上升的良性发展业态;三是以科技为支撑,紧贴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对气象服务的新需求,聚焦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树立“产品为王”理念,大力发展发展研究型业务,持续提升面向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气象服务实力。

此次会议,为进一步促进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科研合作的交换平台,同时也为后期更好地开展科研创新与研究型业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