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全国科普日”气象科普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9-28来源:
字号:【

9月23日上午,邢台市气象局走进育才小学,以“了解气象知识,播撒科普种子”为主题,为百余名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气象科普志愿者现场为小学生们播放了云、雷电、人工影响天气、天气预报等气象主题视频,并利用多样化的提问方式,将视频中呈现出的气象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解释给同学们听,现场气氛活跃,一双双小手高高举起,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更好地激发了同学们对气象科学的兴趣。

现场还展示了雨量筒、温湿度传感器、风速风向传感器、人工增雨火箭弹等设备,并组织同学们走近这些气象仪器,用眼仔细观察,用手小心触摸,用口吹气体验风速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大大提升了同学们对气象知识探索的好奇心和对科学技术的憧憬。尤其是人工增雨的碘化银炮弹,更是让学生们惊叫连连,切实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对气象知识的了解,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无穷魅力,而且提高了学生自小养成避险抵抗自然灾害的能力,激发了学生探究科学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