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追忆红色经典、传承爱国情怀”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9来源:
字号:【

9月24日上午,邢台市气象局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追忆红色经典、传承爱国情怀”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此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邢台市气象局副局长陈杰、杨永胜、副总工王丛梅、各内设机构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诵读活动。

诵读活动中,青年干部职工精心编排了《祖国万岁》《看盛世中华、展辉煌成就》《永远的丰碑》《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渡江战役:“百万雄师过大江”》《十月一日的意义》等12个节目,采用集体诵读、个人展示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对榜样力量的崇高敬意、对新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的热情讴歌,抒发了气象人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展现了气象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杨永胜副局长在诵读活动中致辞,他指出,为深化新时代理想信念教育,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引领青年干部职工当好红色精神的传人,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通过诵读红色经典的形式,挖掘红色经典的精神内涵,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以青年干部职工慷慨激昂的朗诵和深情投入的演绎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从而重温革命历史,厚植爱国情怀,把一个个小我融入到大我中,将个人的价值融入到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奋斗终身。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丰富青年干部职工思政教育的积极探索,也是一次提升凝聚力和号召力的有益尝试,广大干部职工在红色经典中汲取力量,涤荡心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注入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