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多部门联合开展重点单位“双随机”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21来源:
字号:【

1014日,邢台市应急管理局教育局与市气象局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对邢台市第三中学、第五中学、第七中学、第十九中学等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

根据联合检查工作方案,检查组对这些重点单位防御联系人与责任人及其职责落实情况、气象灾害防御应急准备完善情况、预警信息接收情况、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培训情况以及是否开展应急演练等气象防御准备工作进行了督导与检查。

在检查中发现,各学校灾害防御意识及安全责任意识较强,防御责任人及其职责明确,应急预案能够及时修订完善,每年开展应急演练等,基本符合《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气象安全保障规范》(气象行业标准)要求。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学校存在一些问题:防雷检测未定期开展,缺少防雷定期检测制度。

联合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书面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切实消除隐患,提高各学校气象安全和气象灾害防御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