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积极迎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

发布时间:2020-12-23来源:
字号:【

为了迎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邢台市气象局严格按照《2020年度扶贫脱贫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逐条梳理,认真总结,确保圆满完成考核工作。

自结对帮扶新河县苗家庄村以来,邢台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坚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与日常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一把手”带头多次进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组织安排扶贫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摸排实情,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指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准制定帮扶措施,严格落实帮扶计划,举全局之力带动苗家庄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2020年以来,积极争取中国气象局科普中心开展的“气象科普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走进新河县苗家庄村,开展喜闻乐见的扶志、扶智宣传工作,发放科普宣传材料千余份,赠送宣传扇等物品500余套,价值5万余元。积极改善村两委办公条件,筹措资金更换了办公桌、会议桌椅20余套。安装了太阳能路灯30盏,购置了2台大功率深井潜水泵及10余套环卫工具,价值13万余元,妥善解决了群众晚上出行难、供水不足、环卫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在村内安装视频监控系统,20个摄像头,24小时监控,给村民吃下安全定心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邢台市气象局党组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入人力、财力,积极协助村两委开展疫情防范和复工、复产工作,用踏踏实实的行动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收获,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