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19个市科技局项目助力研究型业务

发布时间:2020-12-28来源:
字号:【

12月22日,邢台市科技局2020年科技计划自筹经费项目“放榜”,邢台市、县两级气象局获批立项的各类项目共计19项,比2019年增加7项,增幅达58%。

近年来,市局党组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多措并举不断增强气象人才创新活力,推进气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科研工作呈现向好态势,科研氛围日渐浓厚。一是科研与实际业务服务需求深度融合,统筹谋划研究型业务。紧贴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对气象服务的新需求、新期待,聚焦服务邢台“六重”“三创四建” 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印发《邢台市气象局研究型业务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年)》,找准精细气象服务切入点,构建顺畅的‘需求-研发-能力’逆向传导机制,不断提升气象科研服务能力。二是建立健全机制,落实研究型业务岗位职责。印发《邢台市气象局精细气象服务产品研发室和研发流动岗设置方案》,组建精细化气象服务产品研发室,设置研发流动岗,建立市县级业务人员脱岗研究机制,强化人才培养,夯实研究型业务基础。三是打好组合拳,加强科技供给。聘请专家点对点对市县一线业务人员进行专项培养,统筹发挥外聘专家、科学试验基地资源优势,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四是加大科技投入,完善科技工作激励机制。鼓励市、县级科技人员深入研究,积极申报各级科研项目,对获批立项的经费自筹项目进行资金资助,不断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

今后,邢台市气象局将进一步落实科技创新相关精神,激发业务人员干事创业活力,增加气象科技供给,赋能邢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