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市科协主席王俊国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7来源:
字号:【

12月30日,市科协主席王俊国、副主席王合须、任泽区科协主席栗辉等一行5人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气象工作。市局局长郭艳岭、副局长杨永胜、副总工王丛梅等陪同调研。

王俊国一行首先参观了精细气象服务产品研发室、探测中心、气象台、环境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流动研发岗、基于位置的道路交通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及此次寒潮天气服务、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随后与市气象局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郭艳岭局长首先就近年来气象科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市科协一直以来对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王俊国对市气象局紧贴地方服务需求、积极开拓创新,围绕重大天气过程和重要活动提供了精细、精准的气象服务保障,同时在人才培养、道路交通预警、人工智能预报、无人机增雨等方面做了很好的探索,对气象部门敏锐的科技创新意识表示肯定和赞扬,他指出:气象工作是科技工作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市科协将持续推动各县科技场馆的建设,并在其中融入气象元素,同时将与市县气象部门联合开展科技宣传活动,积极发挥各级气象台站、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的科普作用,形成良性的互动氛围,开展长久、愉快、领先的合作。郭艳岭表示:将在市科协的指导下,积极推进气象科普工作,向各县科技场馆建设提供丰富的气象科普内容。同时将以打造独具特色的科普基地为目标,全力支持和推进任泽区气象科普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