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党徽引领 铸就红色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01-15来源:
字号:【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悄然来袭,一场抗击疫情保卫战在燕赵大地骤然打响,来自全国各地的驰援队伍纷至沓来,来自手足同胞的救援物资源源不断,一声号令,全市上下一盘棋,全民齐心共抗疫。在众多的战疫队伍中,有这么一支队伍,一手抓疫情防控气象保障,一手抓疫情防控有力有序,谱写着气象战“疫”的战地日记。

    特殊时期的党员动员令

    疫情当前,邢台市气象局机关党委向市局机关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同心协力 携手抗疫”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强化大局意识,在非常时期扛起非常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同心战疫,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冲在攻坚克难第一排,将初心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在岗位中,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全力抓实抓细各项举措,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坚守担当的党员突击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邢台市气象台台长刘瑾为队长的党员突击队,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压实联防联控主体责任,全力推进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

   “作为一名党员,要以大局为重,关键时刻就要迎难而上!”市气象台台长刘瑾说。刘瑾的丈夫工作繁忙,公婆年迈,她既要照看年幼的孩子,还要坚守气象台一线值班值守岗位。然而,面对疫情来袭,在部分值班人员隔离无法到岗的情况下,她毅然主动加压,勇挑更多的值班任务。

    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在担当中诠释使命。1月7日早晨,受寒潮影响,邢台市最低气温平均值创近三十年最低,其中市区为近四十年最低。7日早晨全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20~-16℃,局地降至-21℃以下。异常低温给防疫工作者带来重重阻力,市气象台每一位党员突击队员共同战“疫”,主动对接疫情防控气象服务需求,细化服务内容,建立专项气象服务机制,每日7时滚动制作逐3小时精细化要素预报,通过短信、微信群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卫健委、商超等部门和单位发布,同时,紧盯寒潮等灾害性天气过程,提前发布《重要气象专报》,积极做好寒潮天气过程气象服务,提醒防疫相关部门和防疫志愿者提前防范,全力提供疫情防控气象保障。

    传递温暖的党员志愿者

   “感谢,实在太感谢了!”1月10日,家住紫金社区的居民胡青叶接到气象党员志愿者送来蔬菜和面粉,连声道谢。

自疫情发生后,全市施行封闭式社区管控,除特殊需要外,一律只进不出。气象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带头肩负起行动不便居民的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以凡人善举,在寒冷的冬日温暖着社区居民的心。

“明天早上8点,邢台市第二轮核酸检测全面启动,请及时组织社区居民开展检测”1月11日23时,邢台市气象局事务中心负责人温国利接到社区工作人员电话,迅速开展了第二天的工作部署……

1月12日,社区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开展,一件件红马甲、一顶顶小红帽穿梭在排队检测的社区居民中,他们冒着严寒,主动肩负起核酸检测扫码录入、登记信息、秩序维持、人员疏导各项工作。“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希望家乡能早日战胜疫情”数小时的室外坚守,数十户居民的悉心讲解,气象志愿者的手在寒日中冻的通红,但面对着收集齐全的核酸样本,邢台市气象局环境中心主任郝巨飞如释重负说。

战疫一线的党员先锋队

南宫市,邢台战疫的中心地带,全国关注的焦点所在,整个市区的气象服务保障任务由南宫市气象局党员先锋全力以赴。由于全市隔离管控,单位职工几乎全部处于隔离封闭状态,无法返回工作岗位,3名党员先锋队伍成为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主心骨”,他们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确保信息上传下达;他们跟踪了解天气形势,及时做好预报预测,发布专题服务、预警短信;他们及时做好观测设备日常维护,确保仪器正常运转,他们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实际行动刻画出一名党员在抗疫火线中的忠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