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气象、科协联合推进科普馆建设

发布时间:2021-03-16来源:
字号:【

3月12日,任泽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栗辉一行在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艳岭陪同下参观了河北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并就任泽区综合科普馆建设工作进行座谈。

河北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主任关彦华向科协一行人员介绍了近年来气象现代化所取得的成就,栗辉对气象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建设综合科普馆,可以提升科普馆科学普及的功能及利用率,满足广大市民对科技知识的需求。气象科普馆进驻任泽区综合科普馆将进一步拓宽市民素质教育渠道,对于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社会各界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县级综合科普馆建设是2021年邢台市委市政府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任泽区综合科普馆被邢台市科学技术协会作为示范场馆推进建设。气象科普馆进驻县级综合科普馆亦属邢台市首例,对邢台气象科学普及工作意义重大。

下一步,在河北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的支持下,两部门将进一步落实气象科普馆入驻任泽区综合科普馆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