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平乡:开展气象科普开放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来源:
字号:【

320日,为迎接2021年“3·23”世界气象日,平乡气象局举办了气象科普开放日活动,今年气象日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活动当天,平乡局迎来了平乡县县直一小六(1)班孩子和老师们的参观学习。

当天,气象局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气象科普展板、气象科普书籍和精美的活动纪念品,组织有趣的气象知识现场竞答。在气象局院内,工作人员主要给学生们讲解了展板上的气象知识、便携式自动气象观测站工作原理人工增雨火箭弹构造和使用方法。之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进入气象观测场,现场进行科普讲解,分别对各个气象观测设备的工作原理进行了简单的讲解,“零距离”接触气象观测设备,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也扩大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将印制的气象书籍和图册分发给了前来参观的同学们。

活动结束后,仍有许多小朋友意犹未尽。通过气象科普开放日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学习气象科学知识的兴趣,引导他们更加关注气象、关心气象,同时增强了防御气象灾害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