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精细气象服务产品研发流动岗首期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4-06来源:
字号:【


3月31日,邢台市气象局召开精细气象服务产品研发室第二次汇报会,郭艳岭局长、杨永胜副局长、指导专家及县(市、区)局相关领导参加,并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和腾讯会议向全市业务技术人员转播,会议由王丛梅副总工主持。12名研发人员进行了研发成果和研发计划的汇报,省局指导专家赵玉广、付桂琴以及市局领导和专家给予了详细指导。

第一期5名研发人员取得了首期开门红,气象站徐爽开展微波辐射计和云雷达数据的研究;平乡王春燕完善了滏河贡白菜周年方案、农时历、服务手册,优化了专题气象服务产品;威县吕晓娟检验评估国家信息中心格点实况气温在威县区域的准确性和可用性,为威梨精细服务提供科学依据;南和杨帆制作了农业气象服务材料《南和区霜冻发生特征分析》、开展道路结冰气象条件分析、农田渍涝遥感监测分析;新河付秋芳利用雷达资料分析了一次强降水过程。第二期7名研发人员进行了研究计划的汇报,计划利用遥感资料开展监测农田、植被、森林火险等的研究,深入开展电力和高速公路、无人机飞防气象服务的研究、网络现代化维护的研究等,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