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召开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7来源:
字号:【


4月7日,2021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及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总结回顾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全市气象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郭艳岭以《强化“三新”引领 启航新征程 奋力谱写邢台气象事业高质量赶超发展新篇章》为题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成效和“十三五”气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深入分析“十四五”气象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2021年的重点工作从六个方面做出全面部署: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战略引领,通过持续深化学习确保新成效,推动“十四五”邢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紧贴需求,深化供给侧改革,构建普惠共享的现代气象服务体系。三是以智慧精准为目标,聚焦强化气象核心业务技术,构建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四是以气象科技创新为支撑,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协同的科技创新体系。五是以服务改革发展为重点,统筹抓好改革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构建规范有序的气象治理体系。六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孙东磊作了题为《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五个方面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突出创新理论武装,筑牢开启新征程的思想政治根基。三是筑牢红色堡垒,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五是健全完善监督机制,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

会议号召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省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拼搏实干,奋力攻坚,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邢台气象事业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永胜主持会议并作会议小结,对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做好春季气象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汛期自查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综合考评工作与创新工作、2020年全市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全市气象系统荣获县处级及以上奖励表彰情况。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副科级干部、高工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气象局领导班子通过视频系统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