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举办全市气象部门办公室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31来源:
字号:【


5月27日,邢台市气象局举办了全市气象部门办公室工作培训班,旨在提高办公室工作的业务水平和气象宣传工作能力。各县(市、区)气象局办公室综合业务人员,各直属单位、各内设机构公文及宣传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河北记者站和省气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就气象新闻写作知识及气象报投稿注意事项、公文写作、格式及常见问题和保密工作有关事项进行授课。讲座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内容详实生动,培训效果显著。市气象局办公室的同志就政务办公系统的日常使用、信息发布等注意事项传授了工作经验。会后,授课专家围绕公文起草等注意事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答疑。

杨永胜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气象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谋划气象信息宣传工作的切入点,提升气象信息宣传质量。二要加强和规范公文处理工作,切实提升公文处理水平,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要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转变作风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提升办公室工作的质量效率,为邢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助推动力。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了气象宣传工作能力,培训工作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