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市气象局、沙河市政府共推无人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6来源:
字号:【

9月2日,沙河市政府、邢台市气象局举行无人机增雨启动仪式。沙河市副市长徐刚、邢台市气象局局长郭艳岭、副局长孙东磊、副总工王丛梅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沙河市气象局与邢台莹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无人机增雨(雪)协议,商定利用无人驾驶飞机开展人工影响天气秋冬春季增雨(雪)作业和探测试验。通过创造性开展基于大气污染防治的火箭弹、无人机联合立体式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为降低污染物的水平传输,改善空气质量,合理开发利用空中云水资源开辟新局面。

无人机可利用高性能平台,搭载机载播撒和探测系统,在复杂天气背景下实施播撒作业,也可在条件复杂的山区飞行,具有成本相对较低、人员伤亡风险较低等优势。

在市气象局的推动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沙河市局作为全市首个县级气象部门率先开展无人机增雨(雪)作业,为推进生态修复、大气污染防治、产业发展等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