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科研业务深度融合 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06来源:
字号:【

8月30日,邢台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精细气象服务产品研发室第5次工作会议。郭艳岭局长、孙东磊副局长、黄学宁纪检组长、郭慧副局长、指导专家及县(市、区)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由王丛梅副总工主持。

会上,2021年第4期研发流动岗人员汇报了依据业务、科研需求制定的研究计划。柏乡陈娅娟开展粮食收储期精细化降水预报研究;新河张敬青开展新河县精细化农业气象服务研究;气象台王凤杰开展雨情短信程序改进和盛夏低涡降水检验的研究;气象台侯玉芳研究人工智能预报产品检验及夏季暴雨个例分析参加河北省第三季度过程总结;内丘聂文志开展县级网络故障诊断和日常维护的研究;沙河杨翠丽开展2014-2020年沙河市霾日数变化特征分析。与会领导、专家对研究计划的整体性和系统性、关键技术和研究方法等逐一进行了点评,给出建议,拓展了研发人员的思路和方向。

郭艳岭强调:一是研究型业务要侧重应用型服务,从应用中来,到应用中去,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二是业务人员要主动了解最新产业布局,结合旅游、国家级试点等调整服务方向,制作实用性、有用性和可用性服务产品。三是做好汛期降水时空分布规律、降水极值、灾害天气影响等的分析总结工作,分析整理各县(市、区)局汛期调度会期间的问题,对来年气象服务提供科学依据。四是做好秋粮保丰收气象保障服务,充分利用上级下发的格点化产品,通过自媒体发布造势,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