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市气象局邀请气科院专家郭建平授课

发布时间:2021-09-13来源:
字号:【

98日,邢台市气象局举办特聘专家讲座,特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灾害天气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国气象局邢台大气环境野外科学试验基地特聘专家郭建平,讲授了题为《中尺度边界层热动力多源遥感观测及其在短临监测预警中的应用初探》的讲座,邢台市县两级气象科技人员通过现场和视频会商系统直播的方式聆听了讲座。

郭建平研究员主要从事大气热动力参数组网观测、边界层气象学、气溶胶与云降水相互作用等方向研究。此次来邢,郭建平研究员不仅传授了边界层气象观测预报的相关知识,还带领硕博士生在邢台大气环境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开展气溶胶——云降水相互作用的科学试验。

通过学习,邢台气象科研人员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边界层气象条件监测、边界层湍流与对流、大气环境的相互作用最新研究成果的了解,更拓展了对气象核心技术提升、研究型业务开展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