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市局党组专题听取气象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1-09-13来源:
字号:【


2021年9月7日下午,邢台市气象局党组召开气象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改革办、业务科技科、气象台、人事科、环境气象中心、气象服务中心、气象灾害防御中心、气象探测中心、气象站、党办、办公室、计划财务科等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气象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和优化市县业务服务布局专项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党组书记、局长郭艳岭强调,一是各科室、各县(市、区)局要持续深入学习中国气象局、河北省气象局、邢台市气象局气象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和优化市县业务服务布局专项试点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气象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的认识,不断增强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既是新时期气象工作的根本遵循,也是大力推进气象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的方向,各单位要坚持改革的初心使命引领,坚持“产品为王、效益至上”的理念,抓住切入点和关键点精心谋划,推动气象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在邢台落地生根;三是要以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满足气象业务服务需求为导向,精准推进研究型业务;四是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中,要紧密结合邢台实际制定可行方案,切忌生搬硬套、机械照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