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积极开展“一过程一策”伴随式气象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2022-01-14来源:
字号:【

“大寒为什么不是最寒?”“你知道雪花有多重吗?”“最近30年我国积雪最深的地方在哪?”1月9日,针对9日至10日我市小雪天气过程,邢台市气象局积极开展“一过程一策”伴随式气象科普宣传。

本次过程以新颖的形式和便捷的渠道传递气象科普信息,通过抖音号“邢台天气”发布视频5个,其中天气预报视频3个,科普宣传小视频2个,截至目前“邢台天气”抖音号点赞数增加2000余次,粉丝增加700余人,9-11日天气预报短视频浏览量19.9万,8至9日两天时间“邢台天气”抖音平台发布的短视频浏览量突破32万。同时组织各县(市、区)气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各类新媒体进行推送,获得积极反响。

邢台市气象局积极开展“一过程一策”伴随式气象科普宣传,探索新媒体融合背景下气象科普宣传新模式,努力培树气象科普品牌,积极依托各类新媒体平台打造亲民、接地气、通俗易懂的科普宣传形式,致力于通过产出精、巧、趣的气象科普文化产品,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及防范应对技能,提升全民气象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