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1来源:
字号:【

按照河北省气象局和邢台市委部署,1月20日,邢台市气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郭艳岭主持,河北省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视频指导会议,邢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现场指导会议。市局党组成员杨永胜、孙东磊、黄学宁参加会议,人事科、党组纪检组、党办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郭艳岭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巡视巡察整改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五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并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主动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随后,党组其他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河北省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兴文点评指出,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二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邢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裴广林进行了点评。裴广林指出,邢台市气象局班子成员会前扎实开展基层调研、谈心谈话,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五个方面检视问题直言不讳、一针见血;相互批评态度诚恳,达到了“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目的。裴广林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主动作为有担当,积极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气象力量。三是持续加力转作风,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四是着力加强班子建设,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五是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

郭艳岭最后代表市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同时感谢省局党组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他表示,指导组的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同时按照指导组提出的要求抓紧落实各项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到位。下一步,邢台市气象局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动邢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