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新河:教育、气象部门联合建立暴雨红色预警停课机制

发布时间:2022-03-24来源:邢台市气象局
字号:【


    3月18日,新河县教育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新河县气象局建立极端天气应急响应联动机制,联合发布《关于在暴雨红色预警条件下实行停课措施的通知》,并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通知规定,以气象局发布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作为对应区域内幼儿园、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全面停课的触发信号。

该通知规定了暴雨红色预警条件下的停课标准、新河县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停课安排指引、学校采取的应对措施、保障措施等应急响应联动机制。通知明确气象部门在正式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时,要迅速通报教育部门,并同步通报预警信号变更(包括降级或解除)信息。气象部门通过电视、电台、网站、短信、微信等渠道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的同时,同步发布教育部门的停课和复课通知,教育部门通过各类媒体发布停课和复课通知。

此举健全了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为先导的停课机制,推动防灾减灾从被动防灾向主动防御转变,并联合拓宽学生、家长气象预警信号获取渠道,增强了广大家长、学生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生效后自动停课的意识,有效提升中小学校恶劣天气下的气象灾害防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