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市政协副主席韩明智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04-08来源:邢台市气象局改革办
字号:【

图为:市政协副主席韩明智一行到市气象台调研 

图为:市政协副主席韩明智一行到市气象台调研 

图为:市政协副主席韩明智一行到市人影中心调研 

图为:市政协副主席韩明智一行到市人影中心调研 

图为:组织召开座谈会 

4月7日,邢台市政协副主席韩明智、一级调研员焦璞、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宪军一行到邢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并座谈。邢台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艳岭,副局长杨永胜、孙东磊、副总工王丛梅陪同调研。

调研中,韩明智一行先后参观了邢台市气象台、邢台市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听取了市气象台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查看了实时卫星云图,详细了解了人工影响天气防雹作业工作机理,并观看了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视频。随后,实地查看了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党小组活动室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邢台市气象局围绕邢台市政协打造“太行泉城、魅力邢襄”城市名片重点工作,对邢台市百泉复涌气象条件进行分析,提出特大暴雨与地下水位关系及有关结论。与会人员通过观看《对话天地 创新科技》无人机增雨新技术宣传片、邢台市汛期气象灾害防御背景宣传片及如何精确测量雨量原创科普视频,进一步了解了市气象局在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人工影响天气、气象防灾减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

韩明智对市气象局近年来的工作特别是在人工影响天气方面开展的创新探索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市气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高质量赶超发展理念,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团队作用充分发挥,在预报预测、防灾减灾、民生气象等方面积极作为,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作出了突出贡献。韩明智要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防灾减灾重要思想。一是要更好的服务于民生,时刻以民生为第一位,切实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气象支撑。二是要更好地服务于邢台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为人民群众福祉安康提供高质量气象保障。三是要更好的服务于“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四是要更好的服务于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重大活动保障,凸显气象服务的质量效益。

郭艳岭对市政协一直以来对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围绕“四个更好服务于”,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中持续发力,推动邢台气象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邢台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气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