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气象、地质部门共推精细化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发布时间:2022-04-14来源:邢台市气象局灾害防御中心
字号:【

4月8日,邢台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艳岭带队赴河北省地矿局第九地质大队召开座谈会,双方就推进精细化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工作开展专题研讨。第九地质大队队长、党委副书记李光宏,副队长刘慎栋,副总工李磊,市气象局副总工王丛梅、气象台台长刘瑾、防御中心主任李迪等参加座谈会。

图为:研讨精细化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会上,郭艳岭介绍了全市气象部门的基本情况、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为农服务和气象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从地质灾害隐患现状、地质灾害发生的时空特征、降水对地质灾害的影响等方面分析了加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表示,将充分发挥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的先导作用,完善信息共享、部门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的精准度及精细化水平,共同提升地质灾害防范应对能力。

李光宏对市气象局在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充分感谢,并表示准确的气象预报预警和雨情信息是成功预报地质灾害的关键,希望气象、地质部门深化合作,加大信息共建共享力度,深化精细化地质灾害气象预警方面的合作,建立持续高效的预警信息传播、应急联动、沟通交流机制。

图为:研讨会参会人员

双方就精准发布预警信息、深化信息共享共用、加强联合调查、建立以气象风险预报为先导的地质灾害协调联动机制等四个方面达成一致,共同推进邢台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精细化,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