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气象、保险共推巨灾气象指数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4来源:邢台市气象局改革办
字号:【


图为:邢台市气象局、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邢台中心公司巨灾气象指数保险座谈会

4月12日,为充分发挥保险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风险保障作用,邢台市气象局、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邢台中心公司巨灾气象指数保险座谈会召开,共同推进气象巨灾保险工作。邢台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艳岭,副局长杨永胜,气象台台长刘瑾,计财科科长杨洁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双方就如何充分发挥气象灾害保险的“兜底”作用,共同提高极端天气条件下保险机制在分摊灾害损失不可替代的作用方面进行交流,就已开展的巨灾保险案例进行了分析。同时,对气象灾害造成的巨灾保险的天气指数选择、方案拟定、理赔标准、触发条件等进行深入探讨。双方围绕业务发展需求,在深化防灾减损合作,强化信息资源共享,提高保险在气象灾害防御中的灾前介入、灾中防控、灾后勘赔能力,促进气象、保险协同发展,探索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灾减损服务等方面达成共识。

双方表示将聚焦邢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气象趋利避害作用,健全气象灾害防御机制,共同推进“气象+保险”产品的深度融合。围绕巨灾保险、特色农业气象保险等方面开展创新合作,全力做好保险气象服务工作,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积极助力,为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