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传达防汛抗旱会议精神 部署汛期气象服务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13来源:
字号:【

5月11日下午,邢台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了汛期气象服务检查调度会,会议传达了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汛期气象服务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邢台市气象局副局长孙东磊主持,各直属单位、办公室、业务科主要负责人以及汛期气象服务检查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孙东磊带领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了邢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和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加强基层防范应对极端暴雨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单位从自身工作出发,谋划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切入点,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气象服务能力。

孙东磊就做好2022年汛期气象服务检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汛期气象服务检查工作,明确检查责任分工,细化检查提纲,开展全方位的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检查;二是要针对组织保障和责任制度落实、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组织和落实、重要业务系统运行保障、重要气象装备运维、安全生产及人影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极端天气情况下防范应对措施、业务人员现场应急处突能力,确保摸清底数、揭露问题;三是检查工作完成后,各检查组要针对检查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形成风险隐患台账,后期持续开展整改督查,确保汛前所有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