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推广气象科技成果 惠及邢台百姓民生

发布时间:2022-05-19来源:邢台市气象局
字号:【

图为:气象科技成果交流推广会现场

5月17日,邢台市气象局、邢台市气象学会联合开展“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宣传系列活动之气象科技成果交流推广会,精选了近年来邢台市气象科技工作者为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社会效益的四项成果进行了展示推广,其中包括巨鹿金银花全链条气象服务科技成果、河北省核桃气象中心系列科技成果、卫星遥感气象服务科技创新成果、供暖电力专业气象服务科技成果,分别由靳巧芝、杨丽娜、路漫漫、张杰做了交流报告。

郭艳岭局长要求全市气象科技工作者继续坚持不懈加强科技创新,将前期积累的成果经验切实应用到惠及民生的气象服务中去,推进农业气象指数保险,做好农业气象灾害的影响预报和风险预警,加强遥感监测发挥防灾减灾作用,提升专业气象服务能力为供暖电力调度指挥提供有力支撑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以“太行新愚公”李保国为榜样,“把最好的论文写在太行山上”,将高质量的精细气象服务洒满邢襄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