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协同推进天然气保供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2-06-09来源:邢台市气象局
字号:【

图为:天然气气象服务交流座谈会现场

6月6日,邢台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究中心主任李立奇、调度中心调度长白金峰一行围绕气象条件对邢台天然气用量调度的影响赴邢台市气象局进行交流座谈,邢台市气象局副局长孙东磊以及气象台、服务中心相关业务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双方围绕目前天然气申请工作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气象服务需求,短期天气预报和长期气候预测能力和存在的技术瓶颈以及天然气气象服务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座谈。随着“煤改气”项目的推进,天然气供给系统受气候因素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天然气供求具有周期性,受季节、温度、天气等影响,不同季节,不同地区气候以及温度变化会对供求造成影响。提前预测天然气用量高峰,特别是冬季用气高峰的预测对缓解高峰用气需求,提前调整用气申请对提高天然气输送设备的利用率以及地方经济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下一步,邢台市气象局将根据燃气公司调度需求补足技术短板,制定天然气气象服务产品,全力保障好双碳目标愿景顺利实施,助力天然气保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