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多方协同促防灾 水务气象齐发力

发布时间:2022-06-16来源:邢台市气象局
字号:【

图为:杨永胜副局长在全市水利系统业务知识培训班授课

6月8日,邢台市水利系统举行业务知识专题培训讲座,进一步提高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邢台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永胜受邀对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进行气象知识专题培训授课,全市19个县市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收听收看讲座。

讲座围绕邢台气候特征及2022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邢台气象发展现状及站网布局、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山洪灾害预警、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如何认知和应用天气预报、卫星云图和雷达图的识别、邢台主要气象灾害及历史洪涝灾害等方面开展气象专题知识讲座。

通过开展专题讲座,进一步丰富了全市水务系统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对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建立健全水务、气象工作联动机制,实现多方协同发展,形成防灾减灾工作合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