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强强联合 解剖太行山暴雨

发布时间:2022-07-28来源:
字号:【


7月25—26日,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郭建平老师团队和河北省气象台王宗敏暴雨试验团队齐聚邢台,解剖太行山暴雨。

7月25日上午,两支专家团队在邢台市气象局汇合,就如何开展太行山暴雨试验开展研讨。王宗敏团队结合冬奥“百米、分钟级”观测预报经验,设计了太行山暴雨试验方案;郭建平老师团队结合近年来在对流前期信号诊断关键技术方面的研究,为太行山暴雨试验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7月25日下午,随着太行山区强对流发展,邢台自西向东出现了以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为主的强对流,多站达到暴雨量级。两支专家团队和邢台市气象局工作人员组成追风逐雨小队,沿着风雨轨迹,一路向前,通过组网探测,解析本次暴雨、强对流天气。

7月26日,两支专家团队和邢台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一道奔赴中国气象局邢台大气环境野外科学试验基地邢台皇寺站和内丘柳林站对新型探测设备进行布设调整,为进一步做好太行山暴雨试验建立科学的三维立体观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