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保秋粮丰收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4来源:
字号:【

图为:保秋粮丰收专题会议现场 摄影:胡成

8月2日,邢台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保秋粮丰收气象服务工作专题部署会。邢台市气象局副局长孙东磊主持会议,业务科、环境中心、气象台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农气服务人员参加会议。

针对做好保秋粮丰收气象服务工作,孙东磊提出:一是要聚焦玉米等大田作物关键发育期和关键农时,分作物、分墒情做好为农气象服务,结合卫星遥感监测做好秋收作物苗情、长势的监测评估。二是要加强与涉农部门和农业大户的沟通联系,强化需求调查和分析,谋划服务切入点,切实推进高标准农田气象服务工作,做好供需无缝衔接。三是要密切监测,及时开展病虫害发生发展和防治气象条件预报服务。四是要多渠道及时发布气象服务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提高农业气象科普宣传质量,多种方式科学指导农业气象防灾减灾。

下一步,各单位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将保秋粮丰收气象服务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