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在岗在责在状态” 应对强降雨

发布时间:2022-08-11来源:
字号:【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李芷霞

8月8日上午,邢台市气象局召开专题调度会,对近期强降雨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邢台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艳岭主持,孙东磊副局长、王丛梅副总工、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气象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郭艳岭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市气象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在岗在责在状态”,坚决打好防汛救灾气象服务这场硬仗。二是要做好灾害性天气滚动订正预报和递进式服务。要充分认识到灾害性天气预报的不确定性,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滚动订正预报预警信息,开展递进式服务,并联合相关部门针对关键领域、重点行业做好气象灾害风险预报预警服务。三是要发挥以气象预警信息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作用。加强信息共享和部门联动,确保气象部门发布临灾预警,城管、文广旅等部门立即启动道路管控、景区关停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推动气象预警信息做到“早、广而告之”。充分发挥气象预警信息“发令枪”作用,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及时准确广泛传播气象实况预报预警信息和气象灾害风险预警产品,指导群众提前做好防御准备。五是要以汛期服务为抓手,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作为检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成效的“考场”,全力以赴守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六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工作,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遇有突发事件立即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