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气象、卫健深化公众健康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22-08-25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精神,加强公众健康气象服务供给,提升公众健康气象服务能力,8月23日,邢台市气象局联合邢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关于共同做好公众健康气象服务工作的通知》,双方将在科研合作、产品研发、公共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提高基于天气气候的疾病预警预报能力,推动“健康+气象”领域协同发展,更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根据通知,双方将进一步健全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公众健康和气象服务合作机制,定期组织开展相关领域专业技术交流,开展健康气象科学研究和健康气象风险预报,研发公众健康气象服务产品,提高基于天气气候的疾病预警预报能力,同时强化基于气象风险的公众疾病预防意识和健康生活理念,为公众提供全方位健康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