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市厅合作 共谋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25来源:
字号:【

10月11日上午,河北省气象局与邢台市人民政府举行“共同推进‘十四五’邢台气象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会议听取了市气象局关于“十三五”市厅合作协议落实情况汇报,研究确定了“十四五”期间共同推进邢台气象现代化建设合作事项。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晶,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志峰、省气象局副局长郭树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市直有关部门、省局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宋华英对省气象局长期以来给予邢台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在省气象局具体指导下,邢台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明显增强,气象预报预警和应急调度能力持续提升,有力服务保障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期待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不断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末端落实。邢台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气象工作保障支持力度,全面落实合作共建事宜,推动气象工作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

张晶表示,上一轮合作协议签署以来,邢台市气象基础业务能力持续增强,气象灾害风险管理和预警能力稳步提升,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能力水平不断增强。省气象局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完善合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做好规划和项目对接,不断深化推进气象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助力邢台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共同完善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推进生态文明气象保障能力建设、提高乡村振兴气象服务水平、加强现代化经济建设服务能力、提升气象基础核心业务、推进气象站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重点项目加强合作,不断提升邢台气象在防灾减灾、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服务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