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0来源:
字号:【

1月9日,邢台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艳岭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人民日报《监测更精密 预报更精准 服务更精细 气象强国建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文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气象部门落地见效。

在邢局党组成员和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带动全市气象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决担起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全面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任务,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邢台气象部门落地落实,奋力谱写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邢台气象崭新篇章。

郭艳岭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规律,坚定不移把《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充分发挥气象服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趋利避害作用,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砥砺前行。

郭艳岭指出,要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理念,牢记职责使命,聚焦“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五个强市”“数字邢台”建设工作,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健全完善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强化递进式、渐进式预报预警服务和精准靶向发布,以先导性服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探索精细化服务新模式,主动服务现代农业、交通运输、生态环境、能源保供等战略产业和电力、保险等高敏感行业,凸显气象避灾减灾、赋能增效优势,全面保障邢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开放合作,深度挖掘各行业、各领域气象服务需求,强化全方位、多领域合作,构建“气象+”服务新格局,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郭艳岭强调,年终岁尾,各项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全市各级气象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保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收好官、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