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一对一传帮带 青年提升工程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3-05-08来源:
字号:【

5月5日,邢台市气象局精细气象服务产品研发室召开2023年第四次工作会议。7名研发流动岗人员汇报研发成果,局领导和指导专家给予了详细指导。

7名研发流动人员通过1—3个月的学习,进一步梳理了业务流程,丰富了气象知识库,制作了一系列服务材料模板,优化了服务产品,提升了业务能力。主要研发成果包括:应用新型探测资料预报灾害天气,编制县级气象站装备维护保障手册,优化多媒体气象服务材料,建立预报竞赛用历史个例档案库,完成基于年雨涝指数的沙河市汛期暴雨风险评估,制作南和区臭氧污染的气象扩散条件预报服务专题和基于卫星遥感的威县冬小麦长势情况监测报告等。

杨永胜副局长对汇报会进行了总结,对研发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紧密结合气象青年干部培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建立一对一专家指导制度,做好传帮带,充分发挥青年在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二是结合服务需求、服务目标,找准科技创新方向,开展科研攻关,及时将研发成果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