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邢台:部署“三夏”生产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1来源:
字号:【

6月1日上午,市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三夏”生产气象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郭艳岭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永胜以及有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3年全省、全市“三夏”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农业农村厅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三夏”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三夏”生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气象服务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结果导向、效益导向,结合邢台实际强化组织管理,完善工作方案,确保“三夏”生产气象服务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灾害性天气的滚动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全力做好、做细适宜收获期、适宜播种期气象服务。三是要加强与农业农村部门合作,强化信息共享,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粮大户、农机作业人员精准气象预警服务。四是要充分利用部门内外媒体资源,加强“三夏”生产气象服务工作的宣传,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