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邢台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邢台市气象部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1来源:
字号:【

 

 

1月17日上午,邢台市气象部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邢台市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郭艳岭作总结报告。在邢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县(市)局、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非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总结会议。

郭艳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局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有力指导下,全市气象部门聚焦主题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预期效果。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进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更加坚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气象事业发展的能力得到新提高。广大党员干部以自我革命精神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政治体检,进一步增强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树牢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振了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要紧密围绕省局党组重点工作部署,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对本职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在工作理念思路、实践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和大胆创新,推动基础工作,谋划创新亮点工作,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敬业精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郭艳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的根本方向、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重点、战略任务,着力推动新时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永恒遵循,始终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政治定力,进一步坚定“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心决心,不断增强“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意识,切实强化“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责任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接续奋斗,为坚定不移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杨永胜副局长对春节假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和灾害防御工作。二是全力做好内部安全稳定工作。三是认真抓好节假日期间工作生活安排及慰问工作。四是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