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气象局举办第三届河北省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业务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9-11-29来源:
字号:【

11月18日至20日,河北省气象局举办第三届河北省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业务技能竞赛,来自全省11个市气象局、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和河北分院的13支代表队160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竞赛分为基础理论和现场操作两部分内容。经过激烈角逐,廊坊市气象局李丹阳获个人全能第一名和现场操作单项一等奖,邯郸市气象局朱涛获基础理论单项一等奖,廊坊市气象局、唐山市气象局、衡水市气象局三支代表队分获团体前三名。

河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欣璞出席闭幕式,代表省局党组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持续发扬竞赛精神,唯旗是夺;二是持续提升观测能力,争创一流;三是持续加强观测业务体制改革,提质增效;四是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不辱使命。

本次竞赛是河北省开展综合气象观测“双一流”建设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竞赛组委会对参赛人员和比赛方式进行了大力改革,增加了年度统考,并将市局管理人员和各台站骨干均纳入竞赛人员范围,引导各单位将功夫下在平时,增强基层业务问题处理能力,以期提升全省观测业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