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多部门研判今冬自然灾害风险形势

发布时间:2019-12-19来源:
字号:【

近日,河北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会同省自然资源厅、水利厅、林业与草原局、气象局、地震局等单位对今冬全省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会商研判。

会议明确,要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各类自然灾害风险的防范力度;要强化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密切监视气象、地震、火灾、干旱、地质、海洋等灾害风险,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加强重点部位的管理控制,严格落实森林草原、病险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的风险防控责任,遇有突发自然灾害事件要及时处置并上报;要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落实各级责任,做好防范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与会人员还对干旱、低温、雨雪、森林草原火灾、风暴潮等主要自然灾害风险分析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形成了《河北省2019年冬季期间自然灾害风险分析报告》。(郭迎春 潘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