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0来源:
字号:【

1月9日,河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全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张晶局长代表省气象局党组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气象部门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工作要求,从2019年6月开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重点不放松,抓住关键不放手,聚焦问题不散光,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省市局党组强化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开展;以理论学习为根本,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调查研究为契机,摸清实情、症结;以检视剖析为抓手,坚持刀刃向内;以整改落实为重点,紧盯问题、精准整改。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省气象部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奋斗精神,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斗争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

张晶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国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上下联动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升整改成效。三要严格执行制度,持续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四要发扬斗争精神,切实转变作风。五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直属单位处级干部、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县局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在市、县局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