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气象部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9来源: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气象部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开展行动,采取六项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省气象局紧急召开党组会,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张晶为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直属单位、各市县气象局也成立了相应组织机构,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防控到位。二是强化工作部署。省气象局连续下发5个紧急通知,对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各单位及时制定防控工作方案,落实任务、细化分工,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严格排查落地。全面做好职工身体状况、外出情况等的排查,严格执行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四是加强岗位值守。全面加强行政值班值守力量,确保各类信息第一时间上传下达。开通了远程办公通道,建立了疫时气象专项服务方案、自动站运维应急办法等,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服务两不误。五是严格园区管控。关闭了公共活动场所,实行戴口罩上岗、进门检测体温、食堂错峰就餐、外来人员管控等制度,开展了园区消毒等工作。六是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微信群、QQ群、notes等多种方式解读政策、做好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引导职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部分单位建立了全员承诺制,编写职工防疫安全教育绕口令,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全省气象部门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