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气象局与省卫健委联动解决偏远山区信息接收

发布时间:2020-02-06来源:
字号:【

2月5日,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局获悉,河北省卫健委与省气象局已建立联动机制,利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开展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和科普宣传工作,尤其是解决农村和偏远山区人群接收信息困难、落实防疫信息接收“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据了解,河北省气象局迅速组织部署下发《河北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利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开展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和科普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气象局、雄安新区气象局及各县(市、区)气象局收到通知后,主动与本地疫情防控主管机构对接,建立信息发布联动机制,确定信息发布流程,做到有求必应,全力以赴协助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发布与科普宣传工作。
  该通知要求,各单位明确内部运转流程,加强所发信息审核,确保相关信息发布准确、及时;充分利用气象部门掌握的气象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电视天气预报节目、大喇叭、显示屏等发布渠道,转发各地疫情防控主管机构提供的各类信息,并标注信息来源,有效扩大信息覆盖面;各市气象局、雄安新区气象局要组织辖区各县(市、区)气象局重点利用大喇叭、电子显示屏等面向农村地区的发布渠道,做好省、市、县各级疫情防控主管机构提供的相关信息播发工作。(谢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