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气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4来源:
字号:【

212日下午,河北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对当前全省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气象部门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上下联动,迅速响应,严防死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省气象部门无1例肺炎确诊病例。随着人员返岗,防控形势仍然十分艰巨,必须保持高度的警觉,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松懈。必须主动应对新的形势和问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抓好人员管控,严防传播扩散;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坚持分级负责、属地为主的原则,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新措施;进一步滚动完善本部门防控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统筹安排下沉分包和业务服务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场所管理,以最严厉的措施把好各道关口,确保关键业务区域安全,确保环境安全,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进一步抓好应急值守,遇有疫情相关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围绕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做好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减少聚集性活动,关闭非业务运行的各类活动场所;进一步加强业务保障服务,加强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机构和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沟通汇报,摸清需求,畅通渠道,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气象保障服务;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引导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气象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谢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