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气象部门全力保证142个国家级地面站启动自动化运行

发布时间:2020-03-27来源:
字号:【

3月26日,河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全省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业务运行动员会,要求自3月31日20时起,全省142个国家级地面气象观测站启动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业务运行。

会议对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改革业务运行设置一定时间的过渡期,要求过渡期间各台站暂时保留值班日记,做好人工观测、应急观测以及日常相关观测业务工作的记录;各台站要每周巡视观测场和仪器设备,特别是出现较强降水过程、冰雹、沙尘、大风等恶劣天气前后应增加对仪器设备的维护,出现问题及时处理;过渡期间台站仍需承担人工数据质控和疑误数据信息反馈的任务,因维护、维修仪器设备或者自动观测设备误判造成疑误数据的,按规定进行人工数据质控后上传。

同时,会议还将决定将综合气象观测运行监控系统(ASOM)对观测数据、观测设备运行状态、支撑保障设备等实时监视工作纳入日常工作。(李连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