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气象局明确五方面重点任务 深化气象改革

发布时间:2020-05-06来源:
字号:【

4月28日,河北省气象局印发《全面深化气象改革2020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推进雄安新区气象事业改革创新,将雄安新区打造为聚集创新要素的“磁力场”,全面启动雄安新区国家气候观象台项目建设,推进智慧气象示范区建设,强化与中国气象局业务单位、相关领域知名企业和高校合作,推进智慧气象研发机构组建,着力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育,创新人才聚集,创新成果转化等内容。

《方案》提出,2020年河北省气象局将着力做好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向改革要动力,全面落实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改革部署;二是抓住关键集中发力,推进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四是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专业气象服务改革发展;五是坚持高点站位,推进雄安新区气象事业改革创新。

为确保全面实现2020年深化气象改革目标,《方案》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全面落实中国气象局和河北省委改革部署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牢牢把握新时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以推进气象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为抓手,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升级加力,通过聚焦关键,突出重点,找准切入点,向改革要动力,解决目前气象事业发展中存在的最现实的难点和痛点问题,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优质气象保障。(孙东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