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气象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排查安全风险隐患

发布时间:2020-06-09来源:
字号:【

6月3日,河北省气象局印发通知,在今年6月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气象安全生产工作,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推进问题整改,为全省气象工作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

全省各级气象主管机构将按照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前期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和问题采取“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认真履行行业监督管理职责,强化防雷、人影、气球等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抓好防雷及升放气球安全监管、人影作业等双随机执法检查;加强事故案例剖析,收集气象灾害防御典型案例,采用网上播放、在线观看等方式,加强对干部职工的警示教育。

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家庭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防雷安全监管、线上安全教育培训、专家指导服务、安全隐患排查等,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围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应急避险等,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围绕农村防灾减灾,结合气象扶贫,开展安全宣传进农村;围绕学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宣传教育,开展安全宣传进学校;围绕生活安全和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开展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以6月16日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为契机,充分利用网站、电视、短信、微博、微信、手机APP、抖音等渠道,介绍气象工作在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方面的重要作用,展现气象工作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力量。(马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