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晶为全省气象部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8-03来源:
字号:【

7月30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晶为全省气象部门各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主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党课。

张晶围绕党的建设主题,从何谓党的建设、党的建设为何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如何抓好党建与业务融合三个方面切入,结合气象部门具体工作,进一步阐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党的政治建设的主要内容和意义、支部书记在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中如何发挥作用等问题。

张晶强调,当好新时代党支部书记,一是要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素质。要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全面从严治党”扛在肩上。二是懂规范,加强标准化建设。要改变粗放型思维和工作方式,提高支部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明确党支部“干什么”“什么时候干”“怎么干”“干成什么样”;严格执行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对“会怎么开、课怎么上”做到心中有数,心知肚明;整合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方式,实现互联网与党务管理、党员教育、为民服务深度融合。三是能作为,掌握群众工作本领。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实效性;要扎根基层,使党组织发挥政治引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四是乐奉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活到老、学到老,常反思、常总结,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共产党人的崇高形象和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人、感召人、凝聚人、团结人,发挥“带头人”作用。五是要善学习,成为支部工作行家里手。要坚定理想信念,准确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担负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和监督党员职责,使基层党组织建设真正“依靠学习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