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联合南信大开展雄安新区洪水灾害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4来源:
字号:【

9月14日至18日,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联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对雄安新区上游中小河流及洪水灾害进行实地调研,为开展洪水灾害预警与评估工作奠定基础。

调研组就雄安新区上游中小河流河道演变、径流与水位关系变化及重要支流历史洪水发生情况等内容与保定和雄安新区两地的水利、水文专家进行了交流研讨,对拒马河、唐河等支流及北河店、落宝滩、张坊、北辛店、温仁等水文站、新盖房枢纽和正在修建的新安北堤、白沟引河右堤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上述站点历史洪水发生情况、在建和规划堤防的防洪目标以及相关水利枢纽的防洪调蓄设置规范等,并到雄安新区规划馆、雄安新区城市规划馆等地,系统了解与防洪建设、城市建设、人口设置等相关的规划内容。

据悉,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下一步将融合气象与水文、水利、地理等多学科知识,开展不同雨型的气象因子与流量之间的关系分析,在前期已构建部分支流预警模型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优化,并尝试开展影响评估服务,助力雄安新区气象灾害风险管理能力提升。(张娜 司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