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矫梅燕在河北调研时要求强化顶层设计 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24来源:
字号:【

12月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赴河北调研指导雄安新区智慧气象发展规划落实工作。

矫梅燕一行先后深入邯郸市永年区、魏县及雄安新区等地,考察气象台站建设、气象科技馆宣传展区布设等工作,调研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及规划馆、白洋淀邵庄子湿地生态观测平台等,看望慰问一线气象干部职工。她充分肯定河北在基层台站建设、规范化管理、气象科普设施建设、雄安新区智慧气象探索与推进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在听取关于《河北雄安新区智慧气象发展规划(2020-2035年)》落实情况的汇报后,矫梅燕指出,要加强顶层设计,立足规划的系统性、整体性,有针对性地制定短周期、滚动性、可操作的实施方案,推进观象台建设、泛在感知网多领域融合、智慧气象应用等工作;加强科技支撑,围绕打造“全国智慧气象示范区”目标,创新思维方法,培养研发创新团队,让智慧气象发展规划更好地融入雄安新区发展规划;加强服务供给,运用新理念构建气象业务服务新方式,探索气象新业态,推动气象与城市发展、新技术应用紧密融合,构建气象发展新格局。(谢盼 张利萍 李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