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气象局召开冬奥气象服务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0来源:
字号:【

河北省气象局召开冬奥气象服务领导小组视频会议

查找问题补齐短板 做好冬奥气象服务


1月15日,河北省气象局召开冬奥气象服务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周密部署测试活动气象服务和下一阶段冬奥会气象领域筹办工作。

会上,装备保障、信息通信等7个领域及张家口市局、冬奥气象服务团队就服务保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遇到问题要主动沟通协调,持续盯紧盯办,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协调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各领域工作。针对探测系统运维保障、项目投入、科技研发、人员培训、组织管理等方面的问题,逐一建立清单,逐一提出解决方案;各单位一把手扛起责任,主动认领问题,确保落实到位。细化工作措施,确实做到疫情防控与气象保障“两手抓,两不误”。尽快编制完成测试活动保障服务方案,细化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坚持风险意识、底线思维,针对预报服务团队人员安全、信息网络安全、预报业务系统和观测设备安全等,建立健全应急预案;认真组织好即将展开的冬奥测试活动气象保障服务,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全方位、全流程演练,通过演练及时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