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召开“世界气象日河北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3-24来源:
字号:【

32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世界气象日河北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世恩向媒体介绍了今年3.23世界气象日主题及相关活动安排,来自中国新闻社、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河北法制报等10余家新闻单位的记者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王世恩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简要介绍了海洋对世界天气和气候的影响、全球气候变暖背景下人类面临的挑战、我省近60年来气候变化情况,以及“十三五”期间我省气象部门在海洋气象观测和精细化服务领域的显著成就。并提出“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完善海洋气象观测网,开发等多样性的海洋气象服务,助力全省海洋经济加速崛起。

会上,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省气象台、省气象科学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分别就“我省今年以来的天气气候特征”“近期天气预报”“春耕春播期间天气条件和农业气象服务建议”等内容回答了记者的提问。